生命的长度

2018-11-13  我妈被确诊原发性巨块肝癌 , 肿瘤尺寸19cm*17cm。
2018-12月   接受第一次介入治疗 , 通过微创手术在肿瘤血管处放置化疗药物。
2019-1月     接受第二次介入治疗 , 肿瘤大小减少了不到1CM。
2019-5月     前往上海检查 ,外科医生说没有切除肿瘤的手术机会 , 推荐继续介入治疗。
2019-5-27    在回到郑州再一次全面检查后发现肿瘤底部有积水, 可能会破裂进而导致肿瘤破裂 ,决定进行风险巨大的切除手术 。 

在第二次介入治疗之后, 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间隔性的进行介入治疗 直到肿瘤慢慢的变小, 变小 ,变小 重新恢复健康,  可是治疗并不是万能的,  不是完全起效的。

朋友们 你们如何描述时间?  我也不曾细想过这个问题,  可这半年以来我越发认识到时间和健康之间的关系, 时间是什么呢?  时间就是健康的生命 ,安安稳稳的活下去的长度。

为什么这么大的肝肿瘤不曾被发现, 因为我妈妈本身就体型偏胖, 当肿瘤替代了脂肪生长在她身体里的时候 我们从外部竟看不出任何区别,  肿瘤本身的成长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不适, 直到它开始使身体虚弱 占据体内的大部分空间, 挤压胃部, 才会感觉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, 这时仍然不会想到是肿瘤的问题, 只会觉得是胃病犯了。  慢慢的, 肿瘤长成了19cm*17cm的巨大体积。

所以,能不喝酒就不要喝酒  不要抽烟 不要透支你的身体 要注意身体健康 要体检 要学会矫情 要谨小慎微的对待你身体的每一次不适 只有这样, 我们才能在时间长路中走的远一点。  
所以,能不喝酒就不要喝酒  不要抽烟 不要透支你的身体 要注意身体健康 要体检 要学会矫情 要谨小慎微的对待你身体的每一次不适 只有这样, 我们才能在时间长路中走的远一点。  
所以,能不喝酒就不要喝酒  不要抽烟 不要透支你的身体 要注意身体健康 要体检 要学会矫情 要谨小慎微的对待你身体的每一次不适 只有这样, 我们才能在时间长路中走的远一点。

评论
热度 ( 2 )